客户 山东黄金男篮俱乐部


服务时间:二零零六年八月

客户行业:体育竞技业   

服务项目:品牌标志设计/品牌VI设计/中英文标准字体/英文图形标设计/标准色彩

设计团队:干将莫邪设计团队

2006年9月19日下午,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成立暨揭牌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山东大厦举行,山东金斯顿男篮正式更名为山东黄金男篮,山东男篮功勋教练叶鹏出任俱乐部总经理一职,巩晓彬继续担任主教练。征战联赛的吉祥物和标志也隆重推出:新的“狮子王”将激励山东黄金男篮将士踏上新征程。这标志着山东男篮发展迈进新的历史时期,并将以全新的形象出征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

 

需求 DEMAND


2006年上赛季获得CBA联赛第12名的山东金斯顿俱乐部,下一赛季将更名为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新赛季为了能让山东球迷重树信心,俱乐部原来的logo、吉祥物也将进行重新规划设计,但经过公开征集海选过后仍没有满意作品,最后找到了干将莫邪设计团队。

方法 APPROACH 


通过一系列的调查、研讨和分析后,干将决定新标志保留先前狮子的造型并加以延展。山东黄金男篮狮子形象的标识推广已久,并且动物形象一直都是所有文化群体中最直接、最有力、最重要的象征源泉。狮子形象采用“中国北狮”“华夏灵狮”形象为基本造型基础,威武的钢铁般的狮爪紧紧扣住篮球,给人不可侵犯的威慑力,后面用具有动感的风般锦带衬托。狮子的面目表情凶悍,霸气,威猛和具有震慑力和杀伤力,使对手不寒而栗。整体组合外型又似头嵌锦花、角拱苍穹、霸气冲天的牛头。象征山东男篮牛气十足的霸气和力量。下方为“山东”的中英文名称被象征胜利的火焰又似欢呼胜利的手臂所群簇.中间火焰为代表第一大拇指的造型.寓意山东黄金男篮永作霸主,称霸篮坛,永占魁首的美好祝愿。标志色彩以传统中国红和水墨黑为主,具有强烈的民族色彩且色彩对比明快,极富冲击力。红色象征热量、活力和奔放、热情、爆发、太阳的烈焰以及球队的生命力;黑色象征“沉稳、刚直、坚毅、严正、无私”等含义。


成果 ACHIEVEMENTS  

山东黄金男篮征战联赛的吉祥物和标志隆重推出,整个造型元素从传统出发又汲取国际化的图形设计元素,具有极强的张力视觉冲击力和很好的识别性、传播力和记忆性。对球队整体视觉形象的提升和国际化接轨以及对视觉受众的视觉记忆起到了很好的规范和传播的作用。新的“狮子王”将激励山东黄金男篮将士踏上新征程,这标志着山东男篮发展迈进新的历史时期。

 

 

 

+更多案例

体验经济时代,以专业用心 引爆品牌价值方程式裂变!

TEL:400-018-2939

垂询电话 400-018-2939

QQ沟通 858278039 860049140 151712544

公司网址 www.123ci.com

电子邮件 candomore@sina.com

公司地址 中国山东省济南市 龙奥北路 奥龙观邸别墅一期

TOP

QQ分享 微博分享 花瓣分享